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汤圆

我忘了前年有没有吃汤圆,印象中应该有吧!
我已忘了去年的冬至,我是否也有品尝汤圆。
今年的冬至,我不敢想我有没有机会吃汤圆。
因为,二零零九年的冬至,我还在外面工作。
当我要回家时,那已是冬至过后的第三天了。
不知道我那最近才温暖起来的家还有汤圆吗?
不知道我那最近学会体谅的妈妈有做汤圆吗?
不知道我那一直都在操劳的爸爸有吃汤圆吗?
人家总是告诉我,吃了汤圆就等于老了一岁。
如果是这样,我倒不想爸爸妈妈吃了老一岁。
有哪一位子女是希望自己的爸妈越吃越老呢?
但每年的冬至,我却希望我弟弟吃了大一岁。
真的好希望他快高长大,思想成熟乖乖听话。
这样一来,弟弟就可以不必再让我们操心了。
安顺的阿姨应该会有做汤圆给我姐姐品尝吧?
虽然不是妈妈做的,不过希望姐姐吃得开心。
在安顺的她现在有工作,不再让我们担心了。
虽然老家只有我爸妈和弟弟三人一起过冬至,
但我希望他们和平地快乐地享受冬至和汤圆。
当我回家时,冬至过了,汤圆没了都不要紧。
因为,我那慢慢温暖起来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在此,希望各位在这个冬至吃了汤圆大团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