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漂浮不定的早晨

昨天,我很空闲地和燕跟随修到他的学校参观。
我的确想看看乡村学校与城市学校的大大不同。
没错,丹绒加弄华小分校只有区区的四位学生。
相比之下,总校的学生数量却是分校的几十倍。
乡村学校比较文静,没有繁忙或刺耳的嘈杂声。
学生们可以在一个那么凉爽优美的环境下学习,
回想以前,我却没有试过在这样的环境下上课。
可惜的是,他们没有电脑,没有收音机或冷气。
乡村学校缺乏的就是这一些对教学重要的设备。
令人感叹的是优美环境缺乏设备,美中不足啊!

来到已久没有回来看看的母校,丹绒加弄华小。
万万没有想到,我的老师们还会记得我邱丽珊。
我确实又惊又喜,连即将退休的钟副也认得我。
可笑的是她问我们为什么在这几年都没有长高。
我又气又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就是酱矮嘛!
我离开华小已有七八年了,老师们一点也没变。
站在办公室外面,许多老师陆续地问我的状况。
我非常地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及六年以来的教诲。

到了中学,第一个见到还是小小只的化学老师。
她透露了很多很多我弟弟的不好状况给我知道。
我就知道这两年来他受到朋友影响改变了不少。
接下来高数老师跟我的谈话中免不了我的弟弟。
是的,她也觉得我弟弟变得不专心,不爱上课。
这一切,都是课外活动他的猪朋狗友所引起的。
我听了心痛不已因为我认识的弟弟不是那样的。
在走下楼梯时,生物老师又再次问我弟弟的事。
我听得已经快发抖了,皱起眉头听老师的看法。
她说我弟弟跟同学去游玩至三更半夜才回到家。
我觉得很奇怪的是,为什么老师会知道这件事。
有一位女生的父亲因为不知道自女儿去了哪里,
却半夜才回家,第二天跑来学校询问有关老师。
他们总是喜欢利用学校活动的借口来隐瞒父母。
我听了很生气,因为我知道那女生是个坏女孩。
我弟弟总是喜欢与思想不成熟的猪朋狗友交往。
我不敢相信,我弟弟竟然交到了这些损友烂友!
我可以毫不犹疑,很坦白地说,他们是烂苹果!
我决定,晚上回家后好好地,慢慢地跟他谈谈。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