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一条蛇的启发

那天晚上,我和弟弟在家里。突然,我弟说他要和朋友出去喝茶。这也难怪他,家里只有两个人,难免会闷的。我说:“早点回来。”之后他就出门了。他出门没多久,我便从书房里走出来,准备看看电视打发时间。坐在懒惰椅上,让我一瞬间地想起我家的四周围。后面是河,有时还会无意间看到大大只的四脚蛇。隔壁都是草丛,好久都没打理了。就在这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之前有蛇爬进我家门口的画面,然后都是被我爸爸抓到。不知道为什么,对着电视的我突然有一种预感,心想: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又有蛇跑进来呢?我站了起来,往我家门口的方向走去。我的天啊!我呆住了。竟然有一条黑色瘦瘦的蛇卷着我家门口!我第一时间就吓倒了。为什么整个画面都在我预料之中?为什么我所想的事情都发生了?为什么?我无法解释。我拿起手机,马上打给在外的爸爸。毕竟我一个女生也无法做什么。我一直望着那条蛇,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它会出现在我的预言中?它是不是在暗示我什么事情?这时候,我的邻居走过来了,他说是我爸爸打电话给他的。我告诉他,门口有条蛇。他拿了一支长长的树枝,钩起了那条蛇。之后把它给打死了。我向他说了谢谢,他也走了。那时,我已没心情看电视节目了。那条蛇依然还在我脑海中,不愿离去。我再想,是不是把一件事情想得太入神,就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那为什么我一直想着要发达,但是我还是没有发达呢?这会不会是一种念力呢?其实,我们脑袋所想的,很多时候都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但有时候,我们万万没想到,有些事情来得太突然了,所以有点措手不及地去面对它。有人说,成功都是因为有梦想。但是,只有梦想,没有努力,会成功吗?

1 comment:

傻妞 said...

发达??
靠自己吧~
wakak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