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孩子就是希望

这个八月,在这个大家庭里,添了两个小生命。
长辈们欢天喜地的,年轻的也因为这份喜气热闹起来。
尤其是姑姑,做了孩子的婆婆,比谁都开心。
长辈们的笑容比谁都灿烂,连接不断...
家里来了陆陆续续的客人,可见孩子的魅力多大啊!

孩子,总是让人快乐。
他们那无忧无虑的笑容,总是平衡了我们的压力。
他们那天真可爱的脸颊,更是让我们忘了烦恼。

孩子,人们所谓的一张白纸。
总是要人家引导,才能出示一幅好的作品。
就好比画画,如果失去了耐心而无法完成,
那再也不是一幅画,而是一个半途而废的龌龊。
就这样,这张白纸不再美观,甚至是被人遗弃。

有谁会希望拥有一张长满污点的白纸?
可见,生孩子是其次,养育才是重大。
因为父母的养育足以决定孩子的未来。

看到一些幸福的孩子,在家总是有父母的宠爱。
他们不缺啥,这可是多么让人羡慕,渴望的。
最近,总会在报章上看到父母殴打孩子事件。
这些无辜的孩子,得罪他们的父母了么?
难道孩子在他们眼中就是那么令人讨厌吗?
这些孩子缺少的是爱,将来会怎样有谁会知道?

以前我总会埋怨什么的。
然而,现在的我已经学会感激。
感谢父母没有把我遗弃,感谢他们给我机会。
我有机会生存,有机会接受教育,我应该好好珍惜。

孩子,永远都是父母最大的希望。

No comments: